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云鼎科技“智慧云”系列 --应用支撑平台上线篇

作者: 刘强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1日   来源: 云鼎科技

应用支撑平台界面

2021年8月31日,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PaaS平台之应用支撑平台成功上线部署到集团数据中心,逐步完善了云鼎科技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平台的建设。

云鼎科技工业互联网平台采用“平台即服务”建设理念,基于微服务思想,打通系统之间访问壁垒,实现应用互通平台沉淀共性支撑能力,为上层业务应用提供共性服务。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为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能力。

应用支撑平台功能图

应用支撑平台将公共、通用性部分进行抽取、合并、沉淀,形成公共服务能力平台的不断更新迭代,持续沉淀服务和能力,将单一服务发展成复合全面的服务体系通过应用支撑平台建设,避免重复,降低建设成本,形成公司的IT资产平台重点围绕资源整合、二次开发、个性化服务、易重构和扩展等能力开展建设。

应用支撑平台的成功上线标志着云鼎科技在平台框架建设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是云鼎科技工业互联网平台云边端架构模式中的关键一环,平台的成功建设与发布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服务化支撑能力,提升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优势和市场竞争能力,在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的同时也为公司研究与探索工业互联网平台架构体系与工业机理提供坚强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