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月满中秋,情系一线 云鼎科技开展“中秋一家亲•爱心月饼制作”活动

作者: 张嫚 刘强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1日   来源: 云鼎科技

中秋月明,佳节思亲。为了让员工吃到“有家味儿”的月饼,云鼎科技情系员工,心系一线,举办“中秋一家亲•爱心月饼制作”活动,每个部室抽调1-2名爱心志愿者参加制作。活动现场,大家齐动手,你称重,我擀皮,你折纸,我装盒,围着桌子热热闹闹地为远方一线的兄弟姐妹做月饼,共度中秋佳节。

截屏2021-09-20

瞧!现场暴露出满满的“职业病患者”。董事会秘书处的小老师儿时常盯着整个流程,看哪个环节人员薄弱,就往哪里冲;综合办公室的大姐姐们秀内慧中,全程和大师傅一道儿,做着整条流水线的核心工作,把各个环节提供的精准斤两的面馅包裹在一起;党群部的小伙子们藏在群众中间,埋头苦干,不一个个去盯着去辨认,是找不出来他们在哪里的;纪委的小姑娘是带着“十万个为什么”来“找茬”的,“这个盒子多少钱?怎么不再砍砍价呢?”财务部总是把做好的东西到处“藏”,下一个流程的同志刚想歇会儿,他又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摞做好的半成品,这应该就是投资学讲的“鸡蛋不能放到一个篮子里”;人力资源部的小美女会逮住身边的人问“你对烘焙感兴趣吗?你最擅长做哪种糕点?”最神奇的是审计部门的小伙子们,他们都是“闭着眼睛”干活的,瞧他们厉害的,随便一揪就是15克的面团,按照压痕随手一折就是一个盒子,他们坐在哪里,哪里转瞬就会平地堆出一座“小山”,这可给下一个环节同志带来不小压力;安全部的小同志好像头顶上长着眼睛,总是及时“抓拍”到每个新来的小伙计,看看是否武装齐备了,再送上一句问候“你好,请问洗手了吗?”市场营销部的小伙伴们经常蹦出个小创意,笔者得使劲把话题扭转开,担心这些金点子被“包工头”采纳,给这个庞大的工程上添一朵既甜蜜又沉重又特别美丽的“花”;最可爱的是技术部门的同学,他们闪亮登场的时候都会说一句“我来学习做糕点”,然后整个流程先看一遍,选择一个自己顺手的活,一屁股坐下就不带动弹的,这就是咱技术人员专心、专注、专业的工匠品质,而且个个患有强迫症,不允许有0.1g的误差(大师傅批准的0.2g以内都可以),笔者很庆幸这个计量称不是精确到0.01g的,有时候他们还微皱眉头,自言自语地念叨“这个怎样才能一次抓准呢?值得研究”,不过技术大佬们中间还藏着“一个顶仨”的美女老师儿,在她挥舞“乾坤大挪移”时,笔者仿佛看到了她身后3个影子在晃动……

短短4天时间,从和面、切面剂、称量面馅、包馅、压饼、刷蛋液撒芝麻、烘焙,再到叠纸盒(4道工序)、装箱、贴签、装袋、运输等,整整16道工序流水线作业,每人平均要站立6个小时。在本部员工们百忙中“弹跳式”参与下,云鼎科技“爱心月饼”以短跑的速度跑出长跑的距离,12800个圆圆的小饼承载了本部员工对一线兄弟姐妹浓厚的情谊。

晚上8点,笔者收工,走在灰暗的走廊里,看到很多兄弟部门还在加班,门缝里露出一道道耀眼的光投射在地面上,铺成了一道闪亮的阶梯。电梯经停17楼工业互联网事业部,那里更是灯火通明,宛如白昼。让笔者想到了大学时期的自习室,那时候挑灯夜读为了自己的前途命运拼搏,而现在是为了这个让我们跃马驰骋的家园——云鼎科技:它是一个广阔的舞台,让我们尽情展示自己,并依靠它赢得社会的尊重;它是一列驰骋的高铁,每个人都是一节动力源,推动它发挥巨大效能。

当前,云鼎科技正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工业互联网打开的万亿蓝海“任意门”稍纵即逝,每一位云鼎人都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愿景目标,自我加压,默默坚守和忘我奉献,凝结成一支精益求精、团结奋进的队伍,抒写着公司蓬勃发展的未来。扭亏、“脱星”“摘帽”、更名,所有沉甸甸的业绩中,都饱含着每一位云鼎人果敢的勇气和卓越的才干,饱含着每一位云鼎家属无私的奉献和鼎力的支持!

月满中秋,情系一线。云鼎科技记挂着每一位云鼎家人,本部员工挂念着每一位基层打拼的兄弟姐妹,送上一份“爱心月饼”,与大家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营造“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汇聚共建美好新云鼎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