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云鼎科技自主研发煤矿“电子封条”解决方案,守护矿山安全

作者: 高浩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 云鼎科技

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AI视频分析技术,依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电子封条”建设标准,自主研发矿山智能识别产品,形成煤矿“电子封条”整体解决方案,助力矿井 “电子封条”系统建设,守护矿山安全。

一、 建设背景

2021年9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下发《关于全面开展煤矿“电子封条”推广建设的通知》(矿安综〔2021〕55号文)要求,在全国所有在册煤矿建设“电子封条”系统,通过在煤矿关键地点安装摄像机、图像分析终端等设备,利用智能视频识别技术,实时监测矿井出入井人员、人数变化及煤矿生产作业状态等情况,及时发现煤矿异常动态,自动生成告警信息,并进行实时推送,实现全天候无人监测。

图片12

一、 解决方案介绍

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研发力量,依托云鼎工业互联网平台AI分析能力自主开发,实现多种场景下AI智能识别,推出煤矿“电子封条”整体解决方案

通过前端分析设备,对煤矿各关键地点监控视频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利用AI技术智能识别副井人员入井数量、主井运输设备运行状态、煤场货运车辆出入和调度室值班人员空岗、摄像头遮挡及挪动角度等情况,自动生成告警信息并成功实现与国家矿山电子封条智能监管系统的对接,满足企业自身安全管理和监管单位的联网要求。

一、 1、快速实施交付:本方案基于云鼎科技AI服务平台,可提供从数据标注、学习推理,到模型发布部署等端到端成套支撑功能,快速适配各矿个性化需求,单个矿井3-5天即可完成“电子封条”的整体建设。

二、 2、远程管理运维:本方案可以基于云鼎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远程调测、模型更新、设备管理等手段进行即时管理运维,快速响应矿厂定制化的需求。

三、 

AI服务平台是云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子平台,依托于前沿的算法技术,结合边缘端和服务端可靠灵活的计算基础设施,加速工业数智化转型,帮助企业实现商业价值。多项AI能力,稳定易用、能力突出、素材丰富,是AI技术应用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