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云鼎科技发布2021年年报,以硬实力锻造发展新高度

作者: 高浩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云鼎科技

2022年3月25日,云鼎科技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稳定增长,资产总额11.99亿元,同比增长20.36%;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759.75万元。整体呈现结构优化、动能转换、质效提升的新态势,迈入全新发展阶段。

2021年,面对上市公司“强监管、零容忍”的高压形势及历史包袱异常沉重、保壳救市任务繁重等多重压力,云鼎科技承压奋进,成功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并更名“云鼎科技”,行业类型由综合行业变更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实现数字蝶变。聚焦工业互联网主轴线,云鼎科技以“技术研发+品质提升+服务升级+市场开拓”四位一体筑高业务壁垒,以差异化产品定位巩固竞争优势。聚焦智慧矿山建设,持续发挥矿用高可靠5G专网系统、惯导、井下人员精确定位、辅助运输管理系统等压舱石作用,在煤炭行业内率先实现5G+采煤、5G+掘进、5G+辅助运输等生产应用场景常态化运行,业内首次实现VoNR 5G语音通话现场应用,煤矿智能化建设业务逐步做大做强。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组建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构建优化工业互联网云边平台、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大数据治理中台等系统建设,多个应用系统运行获得客户的良好评价,工业互联网平台业务实现大提升。聚焦智慧化工建设,加强与头部企业合作,联合成立智慧化工事业部,建立智慧化工项目“试验田”“样板间”,开发智慧化工业务平台软件,承揽网络安全防护、信息化运维等业务,智慧化工业务实现“从0到1”的突破。聚焦数据管理应用,收购山能数科50.10%股权,将业务延伸至财务信息系统整合项目建设与运维服务,ERP领域业务实现新突破。

同日,云鼎科技发布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发行1.53亿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8.68亿,主要用于偿还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山东能源持股比例将由16.71%提高至35.93%,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国有控股权更加稳定,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该事项尚需国资监管部门批准、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展望2022年,云鼎科技在完成“脱星”“摘帽”、更名“三连跳”后,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新发展战略,聚焦能源科技的产业特色,围绕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一个中心,严守上市监管、国资监管两条红线,做强智慧矿山、智慧选矿、智慧化工、智慧电厂/新能源四大领域,突出“重服务、强产品、拓市场、建机制、促规范”五大重点,全面开启建设世界一流数字化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的新征程,以更高质量的发展和更好的经营表现,为股东、为客户、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贡献和更大的价值回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张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