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全力以赴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云鼎科技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作者: 高浩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 云鼎科技

 4月14日,云鼎科技召开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总结分析一季度公司经济运行情况,精细梳理盘点、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抓好落实,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

会上,北斗天地和国拓科技负责人分别汇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二季度工作安排及2022年逾期应收款项清收方案,财务管理部汇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二季度预算安排。董事会秘书向瑛宣读《2022年深化外部逾期款项集中攻坚的意见》《2022年外部应收款项清收包保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并对下步逾期款项清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公司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稳中向好,在非主业清理和外部市场开拓方面收效明显。各公司各部室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牢牢把握高科技公司发展趋势,按照能源集团部署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紧盯目标任务、发挥优势力量、补齐差距短板,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确保公司发展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2

会上,刘波对公司二季度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万事皆项目,把项目管理作为工作重心,明确项目立项的范围、目的、流程,确保项目管理规范化、流程化。二要加强经营过程管控,按照公司年度经营目标,各单位要进行季度分解,把经营指标纳入全年重点工作来督查考核,压实各级责任,确保过程管控落到实处。人力资源投入要考虑成本和效益,提高人均创效能力。三要从严落实“三会一层”决策机制,坚持“透明、规范、高效”治企理念,严格落实能源集团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全局意识,加强对经济工作的整体性把握,合理调整权属公司工作重心,确保公司的经营成果可控。四要抓好内部协同,各公司各部室要树牢一家人、一盘棋理念,主动协同内部各信息化、智能化产品及服务供给单位,广泛拓展业务合作,聚焦擅长领域,培育特色产业,形成合力打造云鼎品牌。五要压实逾期账款清收责任,把清欠作为提高运行质量的重中之重,严格考核激励,动态调度逾期款项,确保清收工作取得实效。杜绝新增重大逾期款项。六要严控成本和可控费用支出,做精做细成本预算,对项目成本严格审核,不符合成本要求的项目不予立项。要坚持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结合公司战略规划和产业发展需要,深入推进对标提升行动,优化对标指标体系,力争在“三项制度改革”、人均创效能力等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提升公司竞争力、创新力和治理力。

云鼎科技领导班子成员、国拓科技总经理、财务总监及各相关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北斗天地、山能数科总经理、财务总监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