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五四青年节,工程交付奋斗正当时

作者: 高浩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4日   来源: 云鼎科技


在“五一”假期期间,公司工程交付的任务依然繁忙而又有序,大部分员工除打卡方式有所变化外,其他工作生活还和往常一样,在这个特殊的又平常的一天用自己的青春和辛勤的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着五四精神:“年轻有为,不负韶华”,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不凡,为项目的顺利交付和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是磨砺下的坚守

图片6 

   吴浩然刚上井,看到储物柜里的手机上十余条微信,两个未接来电,是女朋友的。遇事不要慌,先洗澡理理思路,毕竟两个多月没见过面了,看的出来热恋期女朋友发脾气让他很头疼。转龙湾煤矿作为山东能源重点智能化矿井之一,也是我们公司重点产品和项目的落地的关键用户。2021年开始吴浩然驻守转龙湾煤矿,先后负责了5G扩容项目、5G智能抽排系统项目和电子封条项目,2022年参与了转龙湾23301集控中心项目,并负责23301工作面5G和视频监控项目。项目多,工期紧,由于疫情管控等原因,很多实施人员无法入矿,为了赶工期,只能自己干,经常在井下8个小时以上,上井还要协调到货、施工问题。曾经那个帅气开朗的大男孩,如今变得成熟稳重。问他女朋友怎么样了,他自信的说:拿捏的死死的。

青春是奉献时的担当

 图片7

穿上这身衣服,杨号帅真的好帅,工程交付中心工程实施部的业务骨干,先后参与了长城一矿、长城二矿、长城五矿、榆树井煤矿UWB项目、色连二矿和唐家会煤矿5G等项目的交付工作。

UWB是我们公司的重点产品,作为一个新产品,如何安装实施,从井下线缆铺设到设备安装上电,从网络接入到服务器安装部署,再到分站上线,整个施工流程,全程参与,制定标准。不怕苦、不怕累,一个有担当的汉子,是工程交付中心的一个尖兵,敢勇当先。

青春是逆境中的成长

 图片8

王进一个刚入职的新员工,给人的印象就是内向、不善言谈,由于以前没有煤矿相关的项目实施经验,多学多问成了改变他内向的第一步,一是参与工程交付中心的组织的培训,二是参与项目交付,不管是送发货、还是办理验收都积极参与。2021年11月份电子封条项目由于涉及煤矿多,工期紧,刚入职两个多月王进担任内蒙古雁宝能源第三煤矿电子封条系统建设项目经理,煤矿位置偏远,天气寒冷,在零下30度的环境里进行线缆敷设和设备安装,顺利完成了项目的交付。当收到用户书面表扬信的时候他都不好意思的笑了。如今独自在石拉乌素煤矿负责UWB项目。

青春是奋斗中的责任

 图片9

“哥,我想回家,我女朋友要和我分手,我年前刚给她买了一个金戒指。”一天我接到张金华的电话,他现在永新煤矿负责UWB项目,永新煤矿在新疆南疆距离最近的县城100公里的一个没树没草的山上,他已经在山上待了70多天。

我:“你赶紧再买一条金项链。”

金华:“万一我买了,我还是不能回去,她再给我分手呢,我不亏大了。”

我:“你走了项目怎么办,现在矿上就你一个人,新来人还要隔离14天,你来回一趟隔离就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这个项目我们计划5月验收,现在我们人少,项目多,其他矿上人员也都是过了年就出来了,都已经出差70天没回家了,你让我找谁替你呢。”

金华:“嗯,好吧,我再坚持坚持。”

永新矿上负责信息化人员就一个人,还要负责调度值班,由于疫情管控原因,外来人员无法入矿,分站整改的工作完全落在张金华一个人身上,发现问题自己就下井调试或者联系研发远程支持,只能靠自己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责任可以让一个人迅速的成长,有所担当。

青春是全身心的奉献

 图片10

张波是工程交付中心的副总经理,他把自己全部的感情和时间倾注在了工程交付中心大大小小的事物里,因为爱着这份工作,因为爱着这份事业,他坚定着自己的信念和热情,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都能看到他加班的身影。一个打电话没完没了的大哥,事无巨细、生活工作一块唠,给长期出差的兄弟情绪上一个安抚,工作上给些指点。项目多、工期紧,整个中心加班成了常态,张波以身作侧,任劳任怨,给工程交付中心的员工树立了奉献的榜样。

梦想属于每一个青年人,而坚守、担当、成长、责任、奉献则是新时代青年我门实现梦想的必经之路,五四青年节,奋斗正当时,只要有奋斗一定就会实现梦想,才能高质量完成公司项目的管理和交付。

青年不仅仅是拥有年轻岁月的人,应是雄心壮志并努力抓住每次机遇谱写出火热与激情,执着与年轻,在生命的顶峰绽放美丽展现自己风采的人。这才是年轻有为,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