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世界首台多喷嘴对置式半废锅气化炉通过考核验收

作者: 李维新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 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首台多喷嘴对置式半废锅

气化炉通过考核验收








2022年5月27-30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组到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对多喷嘴对置式废锅-激冷流程水煤浆气化技术工业示范装置进行72小时连续运行性能考核。



5月27上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了考核启动会,研发课题单位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山东兖矿国拓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参加会议;专家组听取了日处理煤2000吨级废锅-激冷流程水煤浆气化工业示范装置建设、运行情况介绍,并对考核方案进行确认。

考核期间,专家组实地查看了示范装置现场、中央控制室、分析室,详细了解了生产运行操作情况,对装置的关键操作控制指标、性能考核数据及计算方法进行确认,确保本次考核数据真实有效。

5月30日下午,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了考核总结会,考核期间取得的各项考核数据真实、有效,比煤耗、比氧耗和碳转化率均优于考核指标,通过考核并对技术予以认可。示范装置顺利通过性能考核,标志着世界首台多喷嘴对置式半废锅气化炉的成功应用,为该型气化炉技术的后续商业化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体现了山东能源集团在煤气化技术领域的综合实力,为全国煤气化技术的发展贡献山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