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3.2亿!云鼎科技资本运作迈出关键一步

作者: 张嫚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 云鼎科技

2022年9月19日,经山东能源集团第一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以现金3.2亿元购买天津德通电气有限公司57.41%股权。这是云鼎科技全面加持赋能“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速能源科技领域协同攻关,大力拓展煤矿智能化服务范围及服务能力,快速抢占巩固市场地位、应对一体化竞争的又一次延链补链强链行动。

据悉,德通电气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是大地工程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单位。德通电气立足煤炭行业,深耕选煤厂自动化、智能化领域14年,主要为煤炭企业提供煤矿自动化和选煤厂智能化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备的生产及销售服务,多次参与制定《智能化选煤厂建设通用技术规范》等行业标准,是煤炭行业智能选煤工程研究中心的共建单位和依托单位,其技术创新、人才储备等能力在洗选煤细分领域占据龙头地位。

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大云鼎科技在智慧矿山建设领域的产品组合,拉通煤矿智能化产业布局,同时,以智能煤矿+解决方案作为切入和深耕的领域,大幅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和“云鼎”品牌影响力,与客户共建工业互联、价值共享的民族工业品牌。

下步,云鼎科技将有序推进能源科技产业链整合,积极通过定向合作、技术联盟、生态共建、资本运作等形式,补强业务链条和发展要素,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致力于创建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赋能平台和可复制、可推广的5G+智能矿山解决方案,打造数字化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