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云鼎科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作者: 刘强 高浩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云鼎科技

9月21日,云鼎科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2

云鼎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能源党委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鲁西矿业(临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祥成到会指导。

22

刘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系统宣示了新时代我们党领导和发展国有企业的大政方针、根本原则和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我们必须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全面贯彻、长期坚持。

刘波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抓实思想政治建设,抓牢党的组织建设,抓严纪律作风建设。要坚持做强做优做大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重服务、强产品、拓市场、建机制、促规范”工作主线,主动服务能源战略需要,持续在产品研发、能力沉淀、横向复制上下实功。要坚持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更好发挥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作用和经理层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的作用,健全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要坚持强化创新主体地位。加速集聚各类创新要素,赋能智慧矿山、智慧化工、智慧洗选/新能源等领域建设,当好能源集团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要坚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化企业内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制度改革,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全面推进用工市场化,建立健全激励和约束并举、效率和公平并重的分配机制。

33

何祥成进行了点评发言,认为云鼎科技这次党委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有很好的学习借鉴意义。在今后工作中,一是结合实际学,特别是结合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紧跟国家改革发展,认清政治大势和经济形势。二是强化专题学,按照能源集团党委中心组的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和活动交流,通过专题学习谋划务实举措。三是抓好平时学。组织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管理会计》等。四是注重创新学。做好领导领学、专题研学、重点精学、网络互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丰富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有力举措。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未标题-1

会前,与会人员到中国重汽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中心组列席旁听小组成员列席会议。云鼎科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