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山东能源承办第八届多喷嘴对置式煤气化技术推广及应用研讨会

作者: 刘强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 云鼎科技

9月22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八届“多喷嘴对置式煤气化技术推广及应用研讨会”在山东省济南市顺利召开。AT7A7249

“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新型气化技术”的研发和工业化应用,是由山东能源与华东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研发。多喷嘴对置式废锅-激冷流程气化装置,被列入国家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装备,于2022年5月29日在榆林能化顺利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72小时性能考核;世界最大规模4000吨级水煤浆气化装置在内蒙古实现了高效稳定运行。“日处理煤3000吨级的多喷嘴对置式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工业化示范装置正在兖矿鲁南化工公司建设。山东能源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合作研发与工业化应用成果,打破了国外煤气化技术的长期垄断,为行业技术进步和我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研讨会推动了多喷嘴对置式煤气化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大型煤气化技术的行业影响力,为我国煤化工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思路、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