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职级晋升“公开竞聘” 助推云鼎科技三项制度改革再升级

作者: 孟晓 刘强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云鼎科技

9月27日,云鼎科技组织开展竞聘考评会议,公开选拔推荐能源集团中层副职管理人员,3名同志在7位竞聘者中脱颖而出,进入组织考察环节。本次竞聘考评是云鼎科技通过公开竞聘方式,选拔推荐能源集团中层副职管理人员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助推三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22

近年来,云鼎科技立足能源集团旗下专注于能源行业智能产业高科技上市公司的定位,聚焦战略导向和问题导向,致力于深耕市场化管控模式,全员推行“岗位化管理、市场化选聘、差异化薪酬”管理机制,以“三项制度改革”催生发展新动能。

AT7A8499

“管理+技术”双线晋升激活发展潜力。云鼎科技不断深化市场化用人管控模式,全员推行岗位化管理,淡化员工身份思想,搭建“管理+技术”双晋升通道,细化设置6个管理类、10个技术类晋升层级,打破人才成长天花板;在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打通管理、专业、技术、营销4个族、7个等级、35个薪点的职位、薪档升降级通道,为年轻人才成长搭建平台,实现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发展,助力实现“31789”目标。

“选聘+竞聘”双轨并行激发争先动力。按照市场化管理模式,凡岗位空缺和职级晋升一律面向全员开展公开选聘和竞聘上岗,打破“论资排辈”壁垒。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云鼎科技审计风险部部长岗位和工业互联网事业部各中心总监岗位公开竞聘;组织能源集团内部招聘2次;组织各类市场招聘面试140余场次,市场化引进员工64人。

“密薪+绩效”,双涡增压释放改革活力。按照“薪酬体系公开、个人薪酬保密”原则,修订印发《密薪制管理规定(试行)》和《薪酬管理办法》全员实行密薪制;建立具有行业特色的薪酬架构,将年度总薪酬分解为14个月薪,将原有12层职级、21档薪酬等级拓宽为16层职级、30档薪酬等级。岗级、薪档调整与绩效考核直接挂钩,上半年组织开展中基层员工年度绩效评定,1名云鼎科技机关部室正职退出现岗位,解除劳动合同,下的比例占4.2%;1名机关部室正职按照0.5系数兑现年度绩效薪酬,1名机关部室副职按照0.8系数兑现年度绩效薪酬。

下一步,云鼎科技将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激情,放大“专业+技术”行业竞争优势,提升企业凝聚力、竞争力,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数字化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