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出彩云鼎人|智能化场景开发的追“光”者

作者: 刘强 高桢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9日   来源: 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出彩云鼎人

讲述云鼎转型发展中的故事

在这里,我们

倾听奋楫者“心”声

见证勇为者奔涌向前!

出彩云鼎·我的故事

2021年入职

云鼎科技工业互联网事业部

从事人工智能方向的研发工程师

负责山东能源集团煤矿电子封条

基于AI视觉的井下人员计数系统

人工智能训练与业务应用场景验证研究项目

完成了项目的顺利交付及验收

与团队成员自主研发煤矿智能化场景近30个

促进场景牵引与平台驱动的深度融合

支撑云鼎科技AI服务平台的上线


煤矿电子封条项目

煤矿电子封条项目是我加入事业部后承担的首个AI交付项目。该项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山东能源集团全部权属煤矿的电子封条联网建设。项目建设周期短,实施范围广,交付压力大。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完成,与团队成员经常加班至凌晨,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了项目建设并通过国家矿山安监局功能验收。

煤矿电子封条与团队成员反复测试 >

基于AI视觉的井下人员计数系统

积极探索自研AI场景的试点应用与推广机会,沉淀云鼎科技AI能力。以井下人员计数试点项目为例,在中心领导的帮助下,与团队成员在3周内完成数据采集、算法开发、两个试点矿的现场实施等工作。该项目基于视觉识别,AI识别率达98%,与井下人员定位系统相互结合,为井下人数管理提供了重要保障。


            < AI算法组团队并肩作战 >

人工智能训练与业务应用场景验证研究

在山东能源集团重大科研项目人工智能训练与业务应用场景验证研究中,紧跟AI发展前沿,与华为研发人员共同探索预训练大模型在能源行业中的场景应用。项目组在兴隆庄煤矿进行试点,并验证了基于大模型的主运输设备智能监测与人员行为安全管控等场景的实际应用效果,为大模型在能源行业中的应用提供了技术借鉴。


我是追光者



智能化场景开发及项目建设

需要一步步去走

脚踏实地投入

我有信心

做一个优秀的AiMiner

追光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