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云鼎科技国拓公司 | 多喷嘴水煤浆气化炉装置原始开车一次投料成功

作者: 刘强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 云鼎科技


3月10日,在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海油惠州石化公司举行的煤制氢设施优化项目投产仪式上,由云鼎科技国拓公司承接的多喷嘴水煤浆气化炉原始开车一次投料成功。

 图片3

      惠州石化煤制氢设施优化项目投产仪式

自项目开工以来,云鼎科技国拓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先后选派工程技术服务团队进驻现场进行检查确认,在项目设计、建设、安装及试车关键阶段,先后对设计文件及模型审查,确保设计文件符合工艺包要求,对关键设备、管道、仪控现场施工质量、DCS、SIS组态审查技术支持,装置试车、开车阶段对现场条件进行确认。国拓科技公司利用传真培训系统与工厂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训方式,组织惠州石化员工进行相关工艺理论培训,安全培训,提高惠州石化专业技术人员对气化装置操作掌控能力,成功完成了气化装置一次投料成功,顺利开车。

 图片4

气化装置开车前的准备工作

此项目气化炉应用2台,采用1开1备运行模式,单炉有效气产量140000Nm³/h,同时配套新建热回收装置,调节水气比、回收余热后送入现有变换装置,装置设计保持氢气及合成气生产规模达到环评设计标准,年产氢气15.14万吨,合成气11.90万吨,减少煤炭消耗量。保持煤气化下游相关的低温甲醇洗、酸性水汽提、硫磺回收等装置均不发生变化,进出物料和设计规模均不做改造和变动。为炼油满负荷运行用氢需求提供强劲的动力,降低生产能耗和生产成本,提升炼化一体化价值。

 微信图片_20230320175614

惠州石化气化装置现场

据了解,中海油惠州石化有限公司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独资建设的第一座大型现代化炼厂,集石油化工、煤化工、石化产品销售为一体,配套齐全的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一期加工规模为1200万吨/年,二期新建1000万吨/年炼油、100万吨/年乙烯基配套公用工程。

此项目的成功,再一次验证了山东能源集团煤气化技术的成熟、可靠、稳定,完全满足国内大型炼化项目一体化的技术需求。云鼎科技国拓公司将在炼油化工领域积极倡导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深入推动能源革命,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