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主题教育专栏】“四学”模式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云鼎科技

作者: 刘强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 山东能源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云鼎科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研讨交流学、创新形式学、调研实践学、检视整改学的“四学”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01

研讨交流学 让主题教育“深”起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与公司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在学思想上下真功、强党性上见实效、重实践上出硬招、建新功上求突破,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公司发展遇到的难题,为公司实现跨越转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云鼎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波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山东能源集团主题教育启动会召开后,云鼎科技党委迅速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5个专门工作组,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率先开展集中研讨,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增强学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


云鼎科技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5月8日,云鼎科技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配发指定书籍100余套,全体学员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在第一期读书班结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分别围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切实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02

创新形式学 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云鼎科技党委坚持用好“传统、创新”两种形式,着重打造“线上、线下”两个阵地。线下采取“理论课堂+教育基地+实践活动”模式,将“学思想”摆在首位,注重创新形式,建立《党性教育活动计划表》,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陆续以讲党课形式进行宣讲。用好企业周边红色教育资源,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及党员代表到淄博煤矿博物馆进行学习,以“实地观学”形式把学习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辈,集中学习中共建党史、中国煤矿工人艰苦创业史,让广大学员干部在对标检视中学出坚定、学出深度、学出实效。


云鼎科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及党员代表到淄博煤矿博物馆进行学习


线上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在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发挥好典型引路作用,培树一批真学真用、真抓实干的先进典型,使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做有榜样。及时推送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工作动态13条,让线上平台成为学习教育的移动课堂,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03

调研实践学 让主题教育“动”起来


调查研究是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围绕公司发展难点问题、突出问题以及职工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云鼎科技班子成员深入权属公司和合作单位开展工作调研,制定完成云鼎科技调研工作方案,形成调研清单,围绕人才引进培养、精益管理、精益营销、生态布局、合作共赢等课题,分别赴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宝通科技公司、中煤科工常州院、辽宁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开展调研,围绕市场化机制、外部市场开拓、存量资产优化等重点突破任务,班子成员分头赴基层单位调研3次,召开8次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会、14次重点工作推进会,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市场开拓重点难点问题46项。


云鼎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波在宝通科技公司调研


同时,制定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的通知》,面向云鼎科技各级公司征求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发放意见征求表300余份,征集合理化意见建议40条,解决各类问题8条,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梳理已落实工作3项,查摆差距不足4条,制定下一步落实措施4项。



04

检视整改学 让主题教育“实”起来


“这次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要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问题就是努力方向、工作导向,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云鼎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波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是检视整改的重要举措。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反思工作中不足,立行立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共系统梳理出人力资源效能较低,人才对主业支撑不够等8个问题。同时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目前形成3项专项整治方案,实行清单化管理,完成一项挂账销号,并以适当方式公开通报,坚决把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推动专项整治深化实化。


开展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下步,云鼎科技将严格落实上级和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持在深学理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改进作风及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真功夫,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谱写云鼎科技改革发展新篇章。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编辑:郭超圣  编审:杜娟  审核:刘佳


点个「在看」和「赞」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