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超级矿工”来了!你看→

作者: 刘强 张琦琦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奋斗在一线的矿山从业者

是智能化建设中的重要一环

近年来
伴随着煤矿行业矿用装备
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井下用人数量总体不断下降
意味着更多一线职工
要适应“单兵作战”
云鼎科技联合华为公司
基于本质安全
对矿山全系列智能安全单兵装备
进行全新升级
推动
“超级矿工”的诞生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超级矿工

 都有哪些装备



FHS3.7(D)/(F)/(G)

矿用本安型手表

该手表符合工业防爆设计标准,具备心率、血氧、睡眠、体温、步数、压力等多项健康生命体征监测功能,可通过中继设备(手机APP或矿灯、蓝牙中继等)将数据上传到职工健康管理系统。FHS3.7(F)集成了血压测量以及心电监测功能,可实现无感血压趋势及动态血压监测。 





FHE3.7矿用本安型 

骨传导耳机

骨传导耳机是一款专为矿工设计的通讯设备,采用骨传导技术,通过头部骨骼传递声音,确保佩戴安全且不影响井下通讯。该耳机独特的本安型设计及防尘防水功能,能适应各种恶劣环境,为矿工提供稳定、清晰的通讯体验。在紧急情况下,骨传导耳机能够及时传递信息,有效保障矿工的生命安全。


KLX10LM本安型

模块化信息矿灯

该矿灯以锂离子蓄电池为电源,采用支撑矿鸿系统的核心芯片进行产品开发,将UWB、照明、告警、通讯功能集成于一体,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免维护等特点,作为井下单兵装备的核心,可实现各类智能穿戴设备的数据接入。




  JD5多参数  

 检测报警仪 

报警仪具有气体浓度检测功能,采用激光甲烷传感器,可实时检测环境空气中甲烷、一氧化碳、氧气、二氧化碳等环境气体的浓度,具有红外温度检测、蓝牙通信等功能。内置矿鸿模块,实现矿鸿设备“一碰连”数据传输。


多种选择


 矿用本安型手机 

多款矿用本安型手机,适用于井下恶劣的作业环境,机身搭载国产鸿蒙操作系统,运行流畅,功能丰富,满足井下数据的上下联通需求。配备的高像素摄像头,支持机身防抖,使得拍摄的照片更加接近实物效果,满足工业环境下的作业需求。



在第二十届中国国际

煤炭采矿技术交流及设备展览会上

华为矿山军团联合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云鼎科技等有关行业伙伴

举行矿山行业全系列

智能安全单兵装备

全球首发活动


“超级矿工”单兵智能装备通过智能监测传感器和智能控制系统,实时监测矿工体征,根据作业需求提供智能化助力,有效减少矿工的劳动强度,实现了井下保障矿工作业安全、井上管理矿工身体健康,为煤矿行业单兵作业场景打造了一个安全高效的智能化应用范式。


未来

云鼎科技将致力推动

“超级矿工”的单兵装备

在更多煤矿企业得到应用

驱动矿山智能化建设

  再上一个新台阶!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编辑 | 郭超圣  编审 | 刘佳

审核 | 李振鲁  审签 | 马磊


点个「在看」和「赞」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