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基层动态

国拓科技组织召开专利技术工艺包审查会

作者: 国拓科技 赵矿生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2日  来源: 地矿股份

 2021年1月11日-15日,裕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配套煤制氢装置气化工艺包审查会如期进行,参会单位为业主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专利商山东兖矿国拓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设计院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SEI)。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工艺包审查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

 会议期间,专利商兖矿国拓就工艺包内容及设计理念进行介绍,山东裕龙及SEI各专业负责人就工艺包中工艺流程、设备配置、联锁控制方案、安全环保等方面进行提问讨论,并对工艺包整体的先进性、可行性、可靠性、经济性进行综合评价,切实为裕龙炼化一体化产业化推进及煤制氢装置的连续稳定运行提供技术支撑。会议进程高效有序,对重要的时间节点达成共识,本次工艺包审查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项目实施进度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建设2000万吨/年原油加工能力,煤气化装置采用多喷嘴对置式煤气化技术,气化炉内径3880mm,设计压力6.5MPa,2开1备。这是继大连长兴岛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6台3000级多喷嘴气化炉)、浙江石化4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12台3000级多喷嘴气化炉)又一成功应用案例,多喷嘴对置式煤气化技术具备大型化、技术稳定、成熟可靠的优势,为我国当前大型炼化项目提供了成熟且高效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