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基层动态

宜昌煤气化节能技术改造升级项目 多喷嘴气化炉一次投料成功

作者: 高浩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云鼎科技

2021年5月25日14:08宜昌星兴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煤气化节能技术改造升级项目多喷嘴气化炉一次投料成功。

该公司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由湖北楚星化工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变更而来,属于改造和新建工程结合的项目。项目总投资238618万元人民币。

宜昌星兴蓝天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采用的工艺路线为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1开1备,气化炉内径3400mm,设计压力6.5MPa),配套可控移热变换、低温甲醇洗、液氮洗精制,卡萨利氨合成技术。

由于多喷嘴气化技术采用两套独立进料系统,大大降低因进料系统故障导致全炉停车的风险,有效保证系统稳定性和可靠率,因此一开一备配置的技术方案获得用户认可。

截至目前,多喷嘴技术许可用户中采用1开1备配置方案项目共计18例,占许可合同30%之多,这也为目前装置规模小、面临固定床改造项目提供一较好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