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六比六争”专栏

“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宣讲系列材料之㉗|迅速掀起“六比六争”活动热潮

作者: 高浩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17日   来源: 云鼎科技

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在2022年工作会议上强调,突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开展“六比六争”活动。能源集团党委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六比六争”活动的实施意见》,对开展“六比六争”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六比六争”活动热潮,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惟实励新,以务实求实的作风实干担当,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争创一流,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赶考路上乘势而上、走在前列。

要充分认清重大意义。攀登高峰,最吃劲的是登顶时刻;接力奔跑,最关键的是冲刺阶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能源集团加快由规模速度型向高质高效型转变、由传统能源企业向新型能源企业转变的关键期,新征程上面临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传统能源产业发展严重受限、企业稳定风险叠加等诸多新问题、新困难、新挑战。越是困难时,越要敢比拼;越是紧要时,越要见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姿态,以奔跑的干劲、冲刺的速度,比着干、争着上,奋力攻坚突破。能源集团党委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姿态,年初一上手就部署开展“六比六争”活动,其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搭建比争平台、营造比争氛围、掀起比争热潮,提升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目标导向、进取精神、竞争意识、赶超能力,增强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比先进、争一流、站排头、当先锋的实践定力,培育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敬业、精业、竞业的工作担当,提振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的精气神,推动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走在前列、当好标兵。各级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六比六争”活动的重大意义,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掀起活动热潮,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创造性抓好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要聚焦重点抓关键。聚焦重点不游移,才能精准突破;扭住关键不放松,方能事半功倍。李伟董事长的讲话和能源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六比六争”活动的实施意见》对开展“六比六争”活动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重中之重是突出重点、聚焦关键、抓好落实。要咬定“六个新提升”目标不放松。开展“六比六争”活动的主要任务目标是实现“六个新提升”,要紧紧围绕“六个新提升”来开展活动,做到思想上先人一层,目标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先人一拍,真正实现干部职工干事激情实现新提升、知识眼界实现新提升、创新意识实现新提升、驾驭能力实现新提升、严于律己实现新提升、落实效率实现新提升,更加卓有成效地推进工作,把各项“规划图”变成具体“施工图”。要抓实“十项措施”不松劲。为纵深推进“六比六争”活动,制定了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化对标提升行动、召开“六比六争”专题务虚会、开展“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大讨论活动、加大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力度、各层面开展比争竞赛、加大领导干部考核力度、落实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等“十项措施”,这是开展“六比六争”活动的具体载体、关键抓手,牵头部门要精心组织推动,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密切搞好配合,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要系统组织求实效。“六比六争”活动不同于以往的某项专项活动,涉及各级组织、各个部门、每名干部职工等各个层面,关联理论武装、企业治理、经营管理、评先树优等各个环节,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系统推进,方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广抓动员发动。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靠上抓,责任部门要牵头抓;广发宣传发动,充分运用内部媒体、宣传栏等载体和阵地,多层次、多角度做好“六比六争”活动宣传和深度解读,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确保人人知晓、个个参与;广泛组织技术比武、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实抓活动结合。积极创新比争活动方式方法,把开展“六比六争”活动与完成2022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对标提升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实现寻标定计划、追标定措施、夺标有行动、创标有业绩,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争取各项工作在省属企业站排头、当标兵。要严抓督导考核。把开展“六比六争”活动纳入党委工作考核、领导班子考核,纳入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纳入日常重点工作督导考核,调动和激发各个方面的动力、活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风正时济,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能源集团各级组织要迅速掀起开展“六比六争”活动热潮,激发昂扬斗志,焕发比争激情,奋力推动能源集团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加快建设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来源:山东能源总部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