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六比六争”专栏

“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宣讲系列材料之㉙|把学习作为“六比六争”的基石

作者: 高浩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 云鼎科技

在能源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上,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号召公司上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扬“事争一流、唯旗誓夺”精神,扎实开展“六比六争”活动,以惟实励新、务实求实的作风担当实干,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争创一流,努力推进能源集团各项工作创新升级提质增效,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任务目标,争当省属企业改革发展“七个示范”。

王夫之在《读通鉴论》中说,“后治而先学”,即先学习而后从事管理,体现了学习的重要性及基础性作用。能源集团开展“六比六争”活动,比的是干事激情、知识眼界、创新意识、驾驭能力、严于律己的作风及执行落实力;争的是敢为人先、明辨形势、敢闯敢试、克难攻坚、廉洁从业、真抓实干。要实现这些目标,管理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保持学习的紧迫感,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用持之以恒、扎实有效的学习奠定“六比六争”活动的牢固基石。

要端正态度学。今年是能源集团重组整合全面纵深推进、实现实质突破的重要一年,各级组织、管理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肩负重任。要端正学习态度,真正把学习作为人生的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要耐得住“独上高楼”的寂寞和“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静下心来通读苦读;要永葆为企业改革发展“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初心,下真功夫、学真本领;要在学习中咬定目标不放松,“众里寻他千百度”,才能“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提升境界。

要做好规划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国家和行业宏观经济政策,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要特别关注经济学、管理学领域的知识,认真学习《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管理会计》两本书,增强履职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要着力务虚,召开“六比六争”专题务虚会,开展“事争一流、唯旗誓夺”大讨论活动。更要全力务实,着力破除“思想认识不深、整合融合不够、管控措施不力、体制机制不活、资产质量不高、工作作风不实”六个方面的制约,着力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要持之以恒学。习总书记曾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把自己所做的事情,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实现从无到有、由小到大,推动能源集团改革发展事业实现新突破。加强学习不是空头支票,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有积跬步而至千里,聚小流汇成江海的恒心毅力。要结合岗位实际,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工作、履行职责所必备的专业知识,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型个人、学习型组织建设。

要务求实效学。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各级组织及管理人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与深化“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做到学以致用。要结合自身实际、岗位实际,确立比争目标、提出比争措施、制定“比争规划书”,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高工作绩效上,体现在推动完成能源集团2022年重点任务上,体现在助推各项工作在省属企业站排头、当标兵上,以学习转化成的实效推动能源集团守正创新、变革转型,加快建设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山东能源机关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