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出彩云鼎人》

王绒绒:是“拼命三娘” 也是“知性辣妈”

作者: 高浩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8日   来源: 云鼎科技

 北斗天地公司中,有这样一位女神,她时尚俏丽、温婉娴静,更是运营考核业务的“大拿”。九年的工作生涯没有磨掉这个乐天派姑娘身上的进取劲儿,已经升级为“辣妈”的她毅然保持着“拼命三娘”的风范。

图片1

她就是王绒绒,现任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经理。2013年3月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2013年4月到北斗天地公司,曾先后在公司综合部、运营管理部工作。工作的九年时间里,王绒绒无论在行政综合岗位上,还是在运营管理队伍中,用同事们的话形容就是“她好像有使不完的热情和干劲”。

从校园到职场,以青春力量融入公司发展

2013年大学毕业的她,饱含对职场生涯的向往,扎根在北斗天地综合部繁琐复杂的日常事务管理中一干就是三年,三年的时间她融入奋斗的团队,向部门同事学,向业务实践学,从“能力小白”到“熟练上手”,从青涩的青春到慢慢地长大,从懵懵懂懂的“职场新人”成长为独当一面的“战士”。她深知,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她用每一天的认真,每一步的执着,每一次的进步,在公司业务飞速发展中迅速成长成才。她说,“虽然面对工作压力也曾苦恼过,甚至忧伤过,但我更喜欢不断充实自己的那种成就感和满足感。”

王蓉蓉

从行政到运营,职业生涯与公司共发展

2016年,公司组建运营管理部,按照公司对运营管理的布局规划,她深入分析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调岗到运营管理部。业务知识一片空白,工作安排一脸茫然,部长进行了促膝谈话,“再学习!”,一个坚定的声音在心中响起。那段时间工作不懂的,她上网查资料,晚上还经常熬夜学习专业领域知识,遇到不懂的一问到底。那段时间里,她把休息的时间利用起来,把领导改过的材料收集整理起来,把学习和工作实践联系起来,在同事的悉心帮助下,凭着一股工作的韧劲,成为大家口中的“女汉子”。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公司的业务快速发展中,深受组织信任被任命为部门副职。

2018年,公司亟需某项高等级资质。这项资质等级高、专业性强、体系要求和业务结合极其紧密。公司专门成立工作组,按照审查节点细化的阶段工作目标。王绒绒负责管理板块,陈雁飞负责人力板块,李青云负责业务板块,孙其负责风评板块……工作是场硬仗,各板块环环相扣,而成员大多为女性,“一定不能掉队!”一个信念支撑一个坚定的目标,从收集基础资料做起,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十六大类上百个分项材料,汇集成两米多长的资料墙。时任国家局抽调的专家组长说,“公司综合表现,我们给予了现场审查的最高得分,这项资质授予给你们,我们放心”。通过现场审查、答辩等一系列环节,公司如期取得资质证书。王绒绒作为一个新晋妈妈,审查工作期间她经常当天还没亮的时候,便已步入公司,当月挂中天家人都熟睡的时候,才回到家里。回忆那段跨部门协作,与大家一起奋斗的时光,性格开朗的她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孩子成功从粘妈妈变成粘爸爸,回家可以自由咯。”

WechatIMG22

从时尚辣妈到拼命三娘,奋进工作态度培养健康快乐人生

2020年,公司进行组织架构改革,公司考核制度需要调整,当时正在休二宝产假的她,开启了居家办公加照顾孩子模式。那段时间她老公在国外公干,面对两个孩子,她既当爹又当妈,时常左手抱着孩子哄睡,右手还要点着鼠标,有时候忙着忙着就忘记了吃饭,时常等孩子们睡着了才能凑合吃一口。笔者曾问她“是什么让你这么拼命?累不?”她只是云淡风轻的地说“我是党员,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同时我也想给我的宝宝做一个好榜样啊。”那一刻,王绒绒的眼睛里闪烁着明亮的光。凭着这光,她总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压力,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凭着这光,她总能在孩子们最需要她的时候,给予最大的关心和爱;凭着这光,她总能在最艰难的境地,绽放自己最美的瞬间。

图片2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王绒绒如同一颗向阳而生的雏菊,静静地开放在这片工业智能领域产业的原野上,在荆棘中绽放馨香,在平凡中演绎芳华。她用温柔和坚韧,守护着“小家”的温暖,守护着“大家”的发展,默默讲述着平凡岁月里最动人心弦的故事。(通讯员:赵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