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出彩云鼎人》

她用行动 绽放奋进云鼎科技的靓丽芳华

作者: 高浩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4日   来源: 云鼎科技

陈静舒,女,37岁,中共党员,现任国拓科技计划财务部部长。在财务工作岗位上,她以“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的精神和“严、勤、细、实”的工作作风,用年轻财务人员的那股干劲、那份执着,那种热情,书写着自己的青春梦想,绽放着奋进云鼎科技的靓丽芳华。

ÕÕƬ1

多年来她一直工作在财务岗位,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娴熟的业务技能,从容面对一个个困难与挑战,用行动诠释着财务工作者的真谛,实现了自我的超越。

巾帼建功  绽放芳华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财务工作一直是企业发展的“定心丸”,算好每一笔账簿,就是对工作最好的总结。财务工作是一项不断重复,而又在“周而复始”中不断更新创新的工作,陈静舒始终坚守初心,在日积月累的财务工作打磨中,她从枯燥乏味的程序化工作中,认真理清财务工作大小事务的工作脉络和细枝末节,逐步练就了一身能独当一面的能力,成为了财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对于本部门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她总是敢想敢干、冲锋在前,保质保量卓有成效地完成。为不断适应财务日新月异的新要求,她一直保持积极主动学习的动力,把理论知识与专业知识有效结合,并结合工作实际,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能源集团和云鼎科技财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并通过“财务小课堂”开展财务试点工作培训,及时将掌握的知识技能分享给大家,不断拓宽财务知识面,为疏通综合性工作脉络打下坚实基础,为优良的财务工作质量推动云鼎科技的创新发展奉献了青春力量。

                     项目攻坚  踔厉奋发

2021年4月,能源集团着手财务整合系统上线工作,在刚开始接触的时候,作为项目经理,面对新科技、新数据繁复复杂的运用程序,她丝毫没有畏难退却,而是迎难而上。按照能源集团有关要求精神,项目时间要求紧、任务急、难度大,她合理安排、统筹兼顾,按照“统一组织、多方协同、集中办公、责任到人、保质保量”的原则,对接用户收集财务组织架构信息表,针对公司代码、利润中心、成本中心各项填列内容耐沟通和解答,确保单位能正确无误的填写信息,高效保质的完成财务组织架构收集表。通过收集财务组织架构表数据信息,加深了对整个业务模块的理解;线上办理审批单据757条,每一个阶段的工作对她也是一次很大的收获。在经历了一个个不眠之夜的努力,她硬是凭着一股钻劲和韧劲,攻克了技术难关,提前完成了国拓科技财务整合系统上线任务。在项目上线之后,实现了推广销售、智慧化工和财务管理的融合,让“智慧财务”这条必由之路,变成一条康庄大道。

随着财务整合系统上线工作的持续深化,云鼎科技财务共享平台作为重点项目同步推进,面对全新的模式和海量的数据,需要日夜坚守工作岗位,还要奔波于济南和邹城两地。工作的辛苦和强度之大可以想象,但是,细心严谨的她,在完成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精益求精,以“心思如发”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条记录,仔细核对每一项数据,审核共享平台报账单2311条。一次,她在工作过程中发现财务数据导入出现问题,数量、金额和对应的单据无法匹配。为此,她及时向公司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汇报,随后在以视频会形式召开的专题会议上,提出对固定资产WBS、清单与目录对应关系指标进行全面梳理,并围绕WBS目录里,清单中涉及的材料与固定资产的关系逐项对比分析,针对在ERP系统中层级细分遇到的难点提出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这一建议,有效避免了因非财务基础数据不完整影响数据利用,同时,她还针对平台试点工作提出了“放宽季度预算预警”、“对下达部门预算进行双控设置”等合理化建议,切实提高了项目使用效率,为财务整合系统上线工作的顺利运营做出了积极贡献。

逢山开道,遇水架桥。本着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责任心,陈静舒同志充分发挥刻苦钻研的工作精神,在日常工作中,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实际提出的许多行之有效的金点子,为财务管控打通任督二脉贡献了力量,她用奋进者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云鼎科技女职工新时代追梦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