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出彩云鼎人》

出彩云鼎人|刘艳:梦虽远,行则必至

作者: 云鼎科技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她是公认的业务运营达人

永远冲锋在前、永远攻坚克难

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立足岗位、勇于担当

她以

“严谨、高效、服务、创新”的工作作风

为系统业务运行保驾护航

她就是刘艳

 现任山能数科业务运营顾问

 财务信息整合项目成功上线


自2021年山能数科公司成立以来,刘艳全程参与了能源集团及各权属单位的ERP系统规划、建设相关工作。拥有多年的ERP项目建设经验,具备ERP业务相关的系统架构设计、功能配置、培训以及运维管理能力。在系统运维中,及时处理各单位出现的问题,耐心指导各单位业务操作,每一项工作都尽心尽力、保质保量的完成,没有接到任何用户投诉和事故问题,保障能源集团物资采购系统业务正常运转。

2021年能源集团财务信息系统整合项目启动,此次项目存在时间紧,任务重,上线单位多,业务场景复杂,参与人员范围多而广等困难。在此环境下,刘艳承担了ERP系统及SRM系统推广中涉及系统优化研讨、需求调研和详细实施方案制定、测试及培训等重要工作。全程参与内训师组织、课件整理、课程安排等培训过程,收到了较好的业务推广效果。期间受到疫情影响,在培训人员不能到现场参加培训的情况下,能够尽职尽责组织线上培训工作,安排好讲师和培训课程,按照项目计划有条不紊的继续开展工作。于2021年9月和2022年1月圆满完成了财务信息整合系统一期和二期的上线工作。

保障新系统后续实施运维


在工作中,刘艳已经参与推广实施了262家单位的物资供应业务,参与承担了从系统规划、项目实施、用户培训、上线运维等一系列的工作。物资采购业务因其业务的特殊性,新系统的运维是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在项目推进期间,严格测试、多方协调,克服多重阻力,在上线期间即便加班延点也一直坚持当日事当日毕,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确保全集团系统正常运行,从未出现过纰漏。截至到目前,共完成运维平台1476单问题解答,服务满意率为100%,为项目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有力推进了能源集团的信息化建设,赢得了领导、同事及各部门的认可和赞许。同时即便在面向多客户多问题,面对繁而复杂的工作时,仍然保持静心钻研学习,体现了强大的的意志力和上进心。因此,由于业务突出,被山能数科公司评选为2021年度优秀员工和财务整合项目的优秀员工。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刘艳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始终以最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最严谨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因为工作需要,项目实施以来,常年和家人聚少离多,加班熬夜、废寝忘食、攻坚克难是她的工作常态。

虽然能源公司财务整合系统项目建设工作量大,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勇于承担党支部初期建设的责任,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学习强国和灯塔在线的系统维护员,2021年共维护系统15名党员互转工作,2名预备党员的档案整理和系统维护工作,5名积极分子建档信息工作。认真组织准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支委会、主题党日、党课材料及会议安排等事项,按时在系统中统计完成“三会一课”内容及“1+1+N”活动的统计提报工作,并及时督促党员完成学习任务。为了给全体党员营造一个轻松的党史学习氛围,分别组织了“学史增信——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主题党日活动和观看《长津湖》电影等主题活动,获得了能源集团公司及全体党员的表扬。积极组织党员参加能源集团机关党委“学党史、强党性、提效能、促发展”征文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