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出彩云鼎人》

出彩云鼎人|李青云:十年初心如磐石,攻坚突破创佳绩

作者: 刘强 许馨元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青云,
云鼎科技北斗天地的一名售前工程师,
2013年从西安交通大学硕士毕业,
今年已是她加入公司的第十个年头。
同她聊起这十年的经历与感受,
她兴奋地说:
“一毕业就来到北斗天地,
我算是和公司一同成长起来的,
最幸运的事情,
是个人的理想和公司的理念相契合,
感谢公司给我一方舞台。”




 综合自动化项目建设

2014年,金鸡滩煤矿建矿之初,李青云跟随信息化中心研发团队一起参与煤矿综合自动化项目建设,为了学到更多业务知识,更好服务项目,她在矿上一呆就是两个月,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句累,一起驻矿的男同事夸她“有毅力、能吃苦”“巾帼不让须眉”“身上有种韧劲”。2016年,公司承接石拉乌素煤矿综合自动化项目,项目需求调研和实施的重任落到了李青云身上,她二话没说,驻扎现场又是一个月,同年年底,贵州青龙煤矿项目建设启动,李青云赴黔西开展工作,每天大部分的时间在机房,那里温度只有九度,而且空间狭小,勉强摆得下一套桌椅,长期在这里工作,让她的颈椎和手指都变得僵硬,但李青云却说:“每次回忆在贵州工作的时候,常常忘记当时的工作环境,只记住了和同事们通宵达研究项目,能力提升很快。”

李青云在榆林金鸡滩煤矿(左一)

保障公司资质申请


业务工作以外,她积极配合公司、部门各项资质证书的申请、维护工作。2018年,公司业务发展亟需某项高等级资质,这项资质等级高、专业性强、体系要求和业务结合极其紧密,公司为此成立了专门工作组,按照审查节点细化阶段工作目标,李青云被临时抽调负责业务板块,虽然刚开始对这项资质并不了解,但她说:“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不相信有什么事是学不懂,做不成的!”,从收集基础资料做起,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最终公司顺利通过审核,取得了该项资质。

柔肩承重任 巾帼绽芳华


2020年,公司参与全国煤炭智能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因会议时间紧,任务重,需临时抽调女性讲解员,她积极主动报名,面对未知的领域,未知的产品,她扎根现场系统学习,一遍遍的理解背诵,一次次的演练试讲,最终圆满完成讲解工作。

担任讲解员的李青云

2021年初,公司组织架构调整,成立市场营销中心,李青云选择迎接更大的压力和挑战,加入市场营销中心。面对全新的业务方向,她积极学习,踏实钻研,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内容。立足新岗位,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公司产品、解决方案、煤炭行业相关知识,注重联系实际,将所学所知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

2022年,作为售前支持核心成员,李青云配合销售提供技术支持上百次,编写标书及解决方案60余份,中标山西离柳焦煤调度指挥中心建设项目、西部煤电设备管理系统项目、雁宝能源第三煤矿智能化平台项目等重要项目共12个,中标金额达三千余万元。

每次项目投标的关键时期,她都与团队成员一起加班加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遇到工作量大、难度高的标书,她都带着必须中标的信念,一遍遍检查、完善标书,忙碌时常工作至半夜两点,也正是她与团队成员的坚持和努力,确保了项目一次次顺利中标。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她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锻造匠心,不忘初心。除了日常标书编写和解决方案输出,她还积极践行着公司“全员营销”的理念,接听公司业务咨询电话百余次,不断挖掘潜在客户,签订各类产品销售合同,金额达到两百多万。工作之余,她坚持学习、提升自我,成功考取了二级建造师、中级工程师等证书。

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岁月转瞬即逝,十年磨一剑的背后是恪尽职守、勤勉谦恭,在平凡的岗位上攻坚突破,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是一名党员的承诺和一个北斗人的初心,今年的三八节,李青云荣获“山东能源集团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她的女儿送给她一只亲手做的小纸船作为礼物,说起这件事,她清秀的脸上绽出笑容:“我女儿说‘妈妈像乘风破浪的小船’,我要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给她做一个好榜样!”从一名职场新人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工程师,李青云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热爱的智慧矿山事业,在公司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烙下“巾帼不让须眉”的生动印记,在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历史进程中,书写美丽华章,成就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