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纪检廉镜

驰而不息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双节——山东地矿股份有限公司纪委开展纠正“四风”监督检查

作者: 霍红妤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改进作风的行动号令。中秋、国庆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山东地矿股份有限公司纪委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针对节日期间执纪监督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9月25日至27日,地矿股份纪委书记陈耀辉、纪委副书记常海亮分别带队对山东建联盛嘉中药有限公司、山东地矿物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采取了现场访谈、查阅资料、门店巡访等方式,对是否存在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车私用及私车公养等违规违纪行为进行集中核查。

 在听取检查组指导意见后,建联中药、地矿物资分别表示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督促职能部门建章立制、加强监管,精准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完善制度机制,防止出现“车轮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节日中的腐败”等问题,进一步深化公司作风整顿,在作风整顿中抓工作落实、抓思想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不打招呼、直击现场,从突出问题抓起,从小处着手,围绕各个关键节点持续发力,不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地矿股份落地生根。地矿股份纪委下一步将持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通过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的要求,逐渐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