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纪检廉镜

“坚守初心、严守底线”地矿股份纪委开展党员干部及新任职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

作者: 地矿股份 霍红妤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

“今天的廉洁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希望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能让各位新任职人员做到遵纪守法、慎用权力、廉洁从业,为确保项目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强、可靠、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山东地矿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陈耀辉在地矿股份公司党员干部及新任职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上提到。

10月10日,地矿股份公司按照集团公司纪委“五个一”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和新任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有关要求,组织召开地矿股份公司党员干部及新任职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地矿股份纪委书记陈耀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地矿股份纪委副书记常海亮主持。

地矿股份纪委书记陈耀辉在集体廉政谈话中对公司党员干部及新任职领导干部提出要求:当前,主要学好集团和公司党委的各项要求,全面准确地掌握和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实际。尤其是与上市公司有关、与自己岗位有关的法规法纪条款和制度要求要重点掌握,这样做事才不会偏离主题、迷失方向。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接受来自上级的监督,不能把上级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不信任,怀有抵触情绪;在工作中,要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确保资金安全、干部优秀、作风优良。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建设和国企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把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各环节,不断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落地落实,让党的政治优势成为国有企业发展的独特优势。要压紧压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要时刻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担当作为,自觉爱企、为企、兴企、护企,正本清源,不给腐败问题提供滋生土壤。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地矿股份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孟洋作为新任职领导干部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同时,纪委副书记常海亮、纪委综合部副部长陈子男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廉洁风险防控措施(试行)》以及《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形势,为党员干部再次敲响警钟,划出底线和红线。

此次警示教育会对全体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中提出了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和更严的要求,新任职领导干部要以新岗位为新起点,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践行承诺,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站在新起点、奋进再出发,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