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企业文化
精神文明

【出彩云鼎人】陈安良:石以砥焉,化钝为利

作者: 刘强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来源: 云鼎科技

他是运维技术服务的“行家”

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

精雕细琢、精益求精

攻坚克难,全面保障系统技术服务

他就是陈安良

现任山能数科能力创新中心物资组技术顾问

图片

陈安良作为云鼎科技山东能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物资采购组技术顾问,从事SAP运维及推广实施工作15余年,拥有多年的ERP项目建设经验,参与推广实施了262家单位的物资上线工作,拥有煤炭采掘业、食品化工行业、造纸行业、石油炼化等行业经验,各类项目中承担了从系统规划、项目实施、关键用户培训、系统上线、系统运维等一系列的工作。在系统运维过程中,共完成运维平台833单用户问题解答,处理完成率100%,服务满意率为100%,为能源集团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有力推进了能源集团的信息化建设。

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全力做好系统运维工作。

陈安良同志2004年开始从事SAP系统运维工作,具备多个行业系统运维经验,从事过食品化工、造纸、石油炼化、农药加工等行业的系统推广实施、运维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施与运维经验。2021年入职山东能源数字科技公司后,全程参与了山东能源集团各单位的ERP系统规划、实施与上线工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据运维平台统计显示,陈安良共完成运维平台833单用户提问问题解答,问题处理完成率100%,服务满意率为100%。陈安良同志在系统运维中能够不断总结用户经常出现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提供解决方案,调整系统配置,尽量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及时处理运维平台中各业务单位提出问题,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工作,赢得了领导、同事及用户的认可和赞许。

图片

二、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攻坚克难保障项目实施。

在2021年能源集团财务信息系统整合项目中,陈安良同志面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业务场景复杂的情况,在物资组的带领下对各单位业务充分调研分析,新增及优化功能、接口70余项,并进行了大量测试,确保数据准确,程序运行稳定,以满足物资业务的正常开展。

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他对全面了解各物资公司业务需求,提前规划并完成业务规范及蓝图,梳理业务模式差异,并对批次管理、MRP运行等重点业务进行分析,优化系统配置,使系统更加适应业务要求。

物资组组长刘振国说:“陈安良同志在日常工作中,总是承担着最重的任务,包括功能开发及接口优化、跨业务交流以及北京矩阵项目等工作。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参与物资组优化功能及接口程序70余项,与智慧法务、SRM系统、MDM系统、MES系统、关务等系统积极对接业务,保障业务流程流转顺畅,为项目顺利上线提供保障。

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行稳致远践行数科使命。

陈安良同志在项目实施及运维过程中尽职尽责,他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实施,不断与开发沟通,反复调试程序,修复相关问题,积极完成项目组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数科精神”。

他还积极承担内训师培训、关键用户、最终用户培训的工作,处理、解答用户在操作过程中碰到的各类重难点问题,通过培训,让用户了解整个物资业务流程,明确各自工作内容及职责,切实有效的保障起各单位的系统后期运行工作。

目前陈安良同志正在参与北京矩阵项目,一行项目成员中董建军讲到,“在项目工作期间,陈安良同志总能够带领团队在每一个环节筹谋得当。他对工作中每一个技术点要求非常高。在具体业务中,他抓大放小,但在重点细节会一一把关”。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精”,作为数字信息化的一名技术工作者,他以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干劲,深挖自己的“护城河”,在运维技术服务中不断地试验、总结、验证、归纳中,发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实现举一反三、攻坚克难,创造突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数科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