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企业文化
精神文明

【出彩云鼎人】交付经理郭冠楠:敢闯敢干,全力以赴保交付

作者: 刘强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28日   来源: 云鼎科技

郭冠楠,现任云鼎科技工业互联网事业部交付经理,今年5月刚加入云鼎科技,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跨岗位成功应聘交付经理。交付对于他来说是全新的领域,公司没有介意他缺乏项目管理经验,而是看重身上具有“云鼎人”在自立自强的道路上开拓前行的“闯劲”。他从入职之日起便有一个信念——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才能在项目交付的实践中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不辜负公司和领导的期望。有志竟成,他获得云鼎科技事业部三季度奋斗之星。

今年8月,七五煤矿三个项目原项目经理离职,公司将这三个项目交付工作交给他,他毫不犹豫主动承担,但事情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据了解,这三个项目存在两个较为棘手的问题:一是项目进度严重滞后,10月份需接受枣矿集团的验收,公司要求三季度必须完成项目交付及收入确认,而此时项目采购合同尚未签订,供货商预计最后一批货到货时间为9月19日,而甲方挂账时间为9月20日,时间紧张,交付风险巨大;二是三个项目相关方关系较复杂,项目甲方为鲁南物资公司,实际用户为七五煤矿信息中心,用户的验收方为枣矿集团公司大数据中心,项目供货商为两个不同公司。

图片

面对这样“烫手山芋”,他并没有打退堂鼓,而是遵循“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维护云鼎品牌”为原则,全力保障客户的项目验收质量。他整理出三条思路:一是积极协调供应商在未与云鼎科技公司签订合同的情况下提前供货;二是协调项目甲方提前提取货物发给用户进行项目实施;三是协调甲方在基本完成甲方的情况下提前进行项目验收。

为了协调各方沟通,他在项目上一待就是两个月,他把三条思路细致考虑后,努力落实每一步交付工作,把到货期、施工期落到实处,多次亲自到物流站运货到矿,扭转了用户前期对于我公司的印象,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按原定计划于三季度完成3个项目的交付,完成项目收入确认。

“扎根项目现场,攻坚克难,专啃‘硬骨头’,是一个能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攻坚手”这是郭冠楠的领导给予的评价。

奋斗者的脚步从不停歇,10月,他又来到了三河口矿,微山、滕州等地疫情严重,三河口矿业大型设备检测系统项目的供应商施工队来自疫区,无法入矿施工。而三河口矿实行封闭管理,人员一旦入矿后不得外出,且入矿后食物不足、无住宿床位,他与供应商技术经理没有携带厚衣物保暖,供应商技术经理产生畏难情绪,在他极力协调下,他们入矿下井完成了关键设备的安装和调试,并在机电科办公室的沙发上度过了三河口矿的封控管理,最终在10月底完成了甲方的验收报告,也赢的甲方的认可。

星光不问赶路人,现在,他又奔赴在灵台智慧电厂项目的路上,在打通“云鼎方案”最后一公里的路上越走越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