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企业文化
社会责任

闻令而动 风“豫”同舟 山东能源集团首批3支救援队83名指战员连夜驰援河南

作者: 高浩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1日  来源: 云鼎科技

图片

7月22日晚,接到驰援河南郑州灾区调派,山东能源集团闻令而动、逆行出征,迅速集结83名指战员、15部车辆,携带26台大流量排水泵和“龙吸水”排水车、发电车等救援装备,连夜奔赴河南郑州开展抗洪抢险救援任务。

连日来,河南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7月22日18时50分,接到国家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应急厅关于驰援河南郑州的通知后,山东能源集团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立即做出安排部署,要求不惜一切代价、不惜人力物力,争分夺秒集结力量,以最快的速度全力做好抗洪救援工作。

山东能源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宝才任组长,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任副组长的救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救援组、技术专家组、设备物资保障组,加强救援调度指挥,确保救援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按照能源集团统一部署,山东能源兖州煤业救护大队、淄矿集团救护大队、枣矿集团救护大队首批3支救援队,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紧急携带排水泵、冲锋舟、水上救援机器人等抗洪救援装备370余台件,连夜奔赴河南郑州。并于7月23日凌晨2时30分陆续到达,迅速展开了抗洪救援工作。

据悉,山东能源集团首批3支救援队主要承担郑州市金水区社区地下车库排水、城中村地基基坑排水等任务。目前,抗洪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