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布局

智慧矿山

作者: 刘强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来源: 云鼎科技



云鼎智慧矿山基于生产单位空间和时间信息,以云计算、大数据、射频、传感、智能嵌入、网络等物联网技术为基础,集成应用各类传感器、数据通信、自动控制、智能决策等技术。对煤矿信息化、工业自动化深度融合,实现矿山企业所有信息的精准适时采集、高可靠网络化传输、规范化集成、实时可视化展现。为生产环节自动化运行,各类决策提供智能化服务,并对隐患、危险源提前预知和预控,保证生产安全。

图片15

云鼎智慧矿山主要包括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一体化数据采集平台、基于采集数据的数据治理平台及相关预警模型管理平台。通过数采平台实现矿山和地面主要生产系统的数据采集入库,形成数据湖,统一管理。通过数据治理规范采集数据应用,通过大数据支撑智慧矿山预警管理,最终实现矿山生产安全的智能化管理。

       图片4

辅助运输管理系统


图片5

综合信息一张图管理


图片6

井下高精度人员定位系统


图片7

 综合自动化集成管理系统


图片8

三维GIS展示系统-工程数据 


图片9

智能综采作业自导向系统(IMOSS)


图片10

煤矿AI视频管理平台


图片11

塌陷区沉降监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