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布局

智慧选煤

作者: 刘强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来源: 云鼎科技

德通电气智能化选煤厂解决方案充分考虑到选煤厂是典型的流程工厂的特点,结合我公司对选煤厂自动化系统设计、建设经验基础上,按照平台层、过程控制层、自动化基础层三层架构建设模式,实现了从管理到操作的全方位选煤厂智能化管控系统。 34

平台层基于德通电气自行开发的选煤厂智能制造执行系统iCMES系统,集成了智能管理、智能决策、技术管理、设备管理、三维可视化管控平台、智慧园区等综合平台,实现了一个平台管全厂的目标,并且实现了PC端、生产调度大屏、移动端等全方位的信息共享和推送,大大提高了管理和决策效率。

 图片1

iCMES选煤厂管理决策平台

智能过程控制层重点针对重介分选、浮选、浓缩等三个环节进行了数据采集系统、预测及控制算法、智能控制系统进行了研究和整合。

智能重介控制系统采用PID控制、模糊控制、解耦控制等智能算法,通过优化控制磁性物含量、煤泥含量、合介桶液位、重介旋流器入口压力,实现智能补水、分流和加介,密度控制精度达到±0.003g/cm3。

 图片2

智能浮选基于智能浮选加药装置,实现了精准加药。根据浮选精矿、尾矿、泡沫层等的检测基础上,建立智能加药模型,实现自动药剂制度调整。

特然

智能浓缩利用公司自研的选煤厂浓缩机澄清层界面仪和智能絮凝剂加药装置,实现了浓缩池内工况的实施检测和加药量的自动调整。

 6

基础层在对现有生产系统的分析基础上,通过增加数据采集装置、自动执行装置等实现主要操作设备或部件的远程控制和数据采集,为智能生产管理平台提供基础数据和执行能力。

德通公司智能化选煤厂解决方案可以实现以下升级目标: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