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产业布局

电力和新能源

作者: 刘强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13日   来源: 云鼎科技

智慧电厂和新能源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结合火电、风电、光伏等电力行业自身特点,通过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信息流与能量流,用比特管理瓦特,实现能源系统的数字化感知、数字化控制、数字化管理。以鲁西电厂/盛鲁能化示范基地为样板,面向全产业链环节,综合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现有生产过程的工艺和设备运行技术高度融合,从而实现复杂环境下生产运营的高效、节能和可持续运营。


光伏智能运维平台系统

系统以数据采集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为支撑,以行业专家经验为指导,为光伏电站提供数据采集、智能监控、智能运维、智能分析、智能诊断等一体化服务,通过多源数据的精细化采集、全面的数据可视化、告警监视、告警转工单、智能预警诊断、精益运营分析等功能,实现企业资产、收益等对标,助力企业高效经营管理,解决新能源企业的运维管理问题,推进运维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助力光伏电站提升发电效率,助力企业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科学管理模式,对于稳增电站收益、保障资产安全、规范电站管理、支撑企业决策具有重要意义。


WPS图片(1)


 工程项目管控系统

系统针对基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控特点,紧密围绕人、机、料、法和环保关键要素,综合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智能设备等技术手段,构建标准化、智能化管理体系,以“智慧”的方法改进施工组织与人员交互的方式,实现有关各参建方在工程进度、安全、质量、物资等方面的数据和信息共享,为实现基建期数字化管控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建立互联协同、安全监控、智能建设的智慧工程管控系统,提高项目的业务分析与管控能力、过程协同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实现绿色建造、智慧建造。


83317B3F-420B-41c6-A442-5B8BE46D7555



电力生产管理系统

以电厂信息流、工作流、管理流的统一为目标,以人员、设备为基础,依托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将运行、检修、生技、安环、计划各部门协同统一管理,缩短企业对问题的响应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增加企业效益,提高企业竞争力。包含运行管理(轮值、交接班、巡点检、定期工作)、两票管理(操作票、工作票)、缺陷管理、检修管理(年月度检修计划、检修全过程、作业指导书)、设备管理(设备台账、保护投退、热控定值、技术监督、反技术措施)、外包管理(外包单位、外包人员、特种设备)共计33个功能模块。实现生产流程可视化、检修过程标准化、执行过程透明化的数字信息化建设。目前,该系统已上线试运行极大的减少了人工管理成本,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

图片1



智慧风电集中监控系统

系统通过集中监控、设备健康管理、资产管理、业务智能分析、辅助监控、移动APP等服务,实现人、技术、经营目标和管理方法的集成,实现数据集成、业务协同、管理集中。对所接入风电场进行统一监控和诊断分析,将各个分散的系统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帮助风电场实现数据集中展示、风机运维信息共享,提高风电场管理效率、提高人员工作效率、减少停机时间、降低运维成本,助力企业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科学管理模式。


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