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云鼎科技召开三项制度改革座谈会

作者: 张嫚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 云鼎科技

2月23日,云鼎科技召开三项制度改革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333

会议深入贯彻能源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紧跟能源集团“四个年”“七件大事”等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李伟董事长关于云鼎科技“加快打造完全市场化机制”工作要求,围绕深化现代企业制度、三项制度、市场化经营机制等全方位改革这一主线,畅通两级公司沟通渠道,聚焦“去除体制机制弊端、革除制约发展短板、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等工作再探讨再部署再推进,以三项制度改革“一子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满盘活”。5

会议指出,云鼎科技作为轻资产企业,要坚定不移把职工作为企业的“第一资源”“核心资产”,在坚持国资监管和上市监管底线红线前提下,推动各公司创新实施三项制度改革。要不断完善管理和技术人才双通道发展模式,一切为主营业务发展服务,综合运用超额激励、虚拟股权激励、项目跟投等政策,强化及时激励、精准激励。要按照“引进一个团队、孵化一项技术、培育一个产业”理念,持续加大具有行业影响力的高端职业经理人及具有大项目经验、掌握核心技术的关键“带头人”引进力度,加强创新团队和核心人才梯队建设,深入开展“璞玉”培养计划,加快实现“31789”人才工程中高端人才引进目标。

会议强调,要以奋斗者为本,让“躺平者”无处可躺,将政策向业务一线、市场开拓、技术研发、技术骨干等关键岗位倾斜,逐步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让“奋斗光荣”的氛围更好的在项目、在基层生根发芽,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要坚持党管人才、党管干部,聚焦留住人、用好人,强化党建与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充分调动组织人事、党群、工会等多方力量,更加注重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为职工办实事、送温暖,切实提升云鼎温度,增强员工归属感、获得感,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机会。33333

会议要求,要以提高人均创效水平为目标,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突出实践实干实效,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员工有机会有舞台。要按照效益决定工资的原则,健全多序列宽带薪酬体系,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实现收入能增能减。

会议强调,公司内部要对标学习德通电气、对标市场化薪酬水平,加快建立完全市场化机制,加大绩效考核权重,敢于对“帽子、位子、票子”动真碰硬,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激活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解决“干部能上不能下、员工能进不能出、收入能增不能减”问题,加快打造成为能源集团三项制度改革示范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