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云鼎科技推进深化改革暨人力资源“六定”管理工作

作者: 高浩 孟晓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 云鼎科技

5月19日上午,云鼎科技组织召开深化改革暨人力资源“六定”管理工作启动会。会议认真贯彻能源集团深化改革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六定”工作重点任务,动员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推动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管控机制在云鼎科技落地生根,为加快建成一流的能源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波指出,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是落实能源集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在在集团深化改革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按照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三步走”策略,突出“四个优化”,深化“六定”管理总体思路,以提高效率、增强活力为中心,加快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权责清晰、管控适度、运行顺畅的市场化运营机制。各单位要深刻领会董事长讲话精神,落实新要求、抢抓新机遇、启动新引擎,增强抓改革的主动、掌握抓改革的方法,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激活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波强调,各单位要把深化市场化机制改革和推行人力资源“六定”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严格按照公司统一安排,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编制本单位“六定”方案,切实抓紧抓好,分步有序推开,确保全部落地。一要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在打造竞争机制上下功夫。夯实为“岗位、绩效、能力”付薪的全面薪酬体系,完善各类人员薪酬分配与企业效益、个人绩效、承担风险等紧密挂钩机制,全员绩效考核覆盖率确保100%。健全与员工多序列发展通道相匹配的宽带薪酬,构建充分体现员工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加大薪酬政策导向作用,形成“收入看贡献、业绩定薪酬,变领工资为挣工资”的良性机制。二要深化正向激励体系,在精准有效施策上下功夫。设计符合权属企业“产业发展、运营质量、内部管控”差异化考核指标。建立以“一利五率”为核心的指标体系,加大人均效益、人均效率等指标的考核力度。实施多元化中长期激励,全面打造激励权属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包”。三要突出培养选拔路径优化,在提升员工队伍能力上下功夫。注重复合型人才培育,坚持多岗位锻炼,选拔优秀人才到一线岗位接受历练,实现一专多能、复合发展。深化“31789”工程,实行“红黄绿”通报预警,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畅通退出渠道,通过年度考核,管理人员下的比例不低于5%,员工出的比例不低于10%。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清传达了山东能源集团控员提效、优化“六定”体系、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云鼎科技领导班子成员,各权属公司主要负责人、人资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