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开门红!云鼎科技北斗天地承建项目获评全国优秀案例!

作者: 刘强 张琦琦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 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月8日

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

和科技装备司、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

数字矿山融合发展提升本质安全研讨交流会

在安徽芜湖成功举办

云鼎科技北斗天地承建的

柠条塔智能视频预警综合管控平台项目

获评

“2023年数字矿山融合发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典型优秀案例”





柠条塔智能视频预警综合管控平台是云鼎科技在陕煤集团承建的智能化重点工程项目,该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实现采掘工作面、主运输、辅助运输等场景的人员、设备及环境异常状态检测识别,真正实现新技术与安全管理体系的深度融合,不仅可以全面、及时地掌握生产过程安全状态,而且可以规划、跟踪、控制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过程,有效提升企业对整体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管能力,实现企业本质安全化。

目前,柠条塔智能视频预警综合管控平台可实时分析两百余路摄像仪的视频,共计实现四十余种作业算法开发,可识别二十余种人员违规行为。在本年度组织的11次井下测试中,平台的识别的准确程度稳定在95%以上。实现采煤机作业时架前人员进入告警、刮板输送机运行时煤壁警戒线内人员进入告警、综掘机割煤时综掘机警戒线内人员进入告警、带式输送机运行时发现皮带锚杆告警、车辆闯红灯告警、人员违禁闯入硐室告警、同组风门双开告警等算法识别,覆盖了综采工作面、掘进工作面、七条主运输皮带、主要变电所及水泵房、大巷重点区域、乘车点及红绿灯区域、主要风门区域。




据了解,为更好发挥数字矿山融合发展优秀案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矿山行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政策法规和科技装备司与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开展2023年数字矿山融合发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典型案例征集工作。共征集到145个案例,经专家评选,共20个技术先进、成效显著、能复制推广的典型应用入围2023年数字矿山融合发展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