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获奖!云鼎科技亮相华为云生态大会2024

作者: 刘强   发布日期: 2024年01月17日   来源: 云鼎科技


1月15日-16日,以“领航新开局,共赢新生态”为主题的华为云生态大会2024在华为云贵安数据中心·云上屯成功举办。云鼎科技作为华为云在矿山行业合作伙伴代表受邀出席大会,并荣膺“华为云优秀软件伙伴奖”,彰显云鼎科技在研发创新上的“硬实力”。

 

赵总

在华为云盘古大模型&昇腾云服务创新论坛上,云鼎科技、贵州能源集团、华为云就矿山大模型在煤矿场景落地达成战略共识,共同为贵州数字经济提供大模型落地产业服务。云鼎科技副总经理曹怀轩出席活动。

曹总

 

在共建贵州智能产业新生态论坛会上,云鼎科技解决方案总监赵金娥以《云鼎携手华为云盘古矿山大模型,让AI 大规模“下井”》为题,分享了盘古矿山大模型在矿山领域的落地成果及云鼎科技开发的人工智能场景解决方案。

 

赵总

2023年是云鼎科技与华为联合创新加速成长的一年。围绕矿山智能化、数字化产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技术成果。建立基于盘古大模型的人工智能训练中心;研发49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基于矿鸿的智能终端产品研发等5项创新课题实现产品化;“矿业人工智能应用安全生产作业全流程服务”在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中荣获二等奖;“煤矿职工健康大数据平台的研究与应用”经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下一步,云鼎科技将与华为等合作伙伴紧密协同,从聚合生态企业、开展应用创新、构建产学研体系等多方面入手,推动能源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和绿色化转型升级,共绘“煤矿+AI”产业新图谱,赋能煤矿在数字化、智能化新基建发展上建设全国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