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公司要闻

国铁集团到云鼎科技调研交流

作者: 刘强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月26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科信部副主任朱建生一行到云鼎科技开展现场调研。双方就人工智能建设情况及全球首个“盘古矿山大模型”场景应用进行座谈交流。山东能源集团信息化中心主任徐加利,云鼎科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怀轩参加调研。


朱建生一行先后到山东能源网络安全实验室、云鼎科技数字展厅,实地参观网络安全实验室及业财一体化经营管控平台的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徐加利对朱建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东能源集团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转型、数据治理等方面情况。详细解答人工智能应用发展规划、技术难点、人才培养及盘古大模型在行业落地的平台架构、部署模式等问题。他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借助云鼎科技人工智能预训练能力,全面赋能铁路智能化发展。



曹怀轩介绍了云鼎科技基本情况、产业布局和人工智能项目建设情况。并分享了云鼎科技与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模式经验,他表示,对未来双方合作充满的期待和信心,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及平台等优势,深挖合作潜力,开展立体化、深层次的合作。



朱建生对山东能源数字化转型成果和云鼎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山东能源及云鼎科技管理理念超前,敢为人先,引领煤炭行业的革命性创新。未来,希望双方找准在人工智能领域合作点,尽快建立起良好的对接合作机制,携手探索出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新模式,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

国铁集团科信部、信息中心、铁科院、山东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云鼎科技人工智能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