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出彩云鼎人》

出彩云鼎人|潘磊:以匠心铸品质,以精工筑精品

作者: 刘强 慕广斌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5日   来源: 云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出彩云鼎人

7年来

他干过装配工

质检员

项目工程师

一步一个脚印

成长为如今独当一面的

项目经理

这华丽转身的背后

是他

与星辰作伴

与日月同行

以匠心践初心

以精工筑精品

的使命担当

每一次付出都有回响

大海则项目

东泰鑫源洗煤厂项目理

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项目

一个个精品项目

就是他最好的见证

他就是

本期出彩云鼎人

首届“云鼎杰出青年”

云鼎科技德通电气工程部项目经理潘磊



今年4月,兖矿泰安港项目尚未正式开工,客户特邀请各参建单位召开了“决战100天”的动员大会,会上传达了当时的严峻局势,给整个项目定了严肃基调。“项目工期紧,问题多,领导要求高,这是我对泰安港项目的第一印象。”潘磊回忆道。

兖矿泰安港项目毗邻白佛山和大汶河,宛如一道屏障,8月的湿热气流在此汇聚,导致闷热天气缠绵不散。雨季一旦来临,常常绵绵数日,仓库的防水和排水成为一大难题。潘磊总能找到解决方法,“为了应对排水问题,我们项目团队特意在仓库后方的低洼区域挖掘了一个蓄水池,只要雨势稍歇,我们便迅速组织排水和货物搬运,保护露天仓库中的货物,以确保设备安然无恙。”

更为棘手的事是所需设备迟迟到不了货,这让潘磊一筹莫展。工程上争分夺秒,容不得他耽搁分毫,他迅速组织项目部细分供货清单,梳理到货计划,每天200多个电话找供货商协调到货时间。同时,重新调整施工工序,集中项目人员攻坚,将难题分解,化整为零,各个击破。为了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他主持编写《兖矿泰安港电气设备防爆安装及接线施工工艺要求》、《兖矿泰安港电缆金属软管施工做法》,项目部全体成员学习安全教育,参加演练活动,每个成员紧绷安全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生产过程中严苛监督管理,严格把关每一项安装调试,精益工程质量,追求履约品质,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个又一个关键节点安全有序实现。

“在这漫长的工程之路上,为了业主的满意工程,为了那份完美的答卷,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们不敢稍作停留,竭尽全力,分秒必争。”这也是潘磊以匠心践初心的真实写照。

工程人总是乐观浪漫的。“寒露已过,我渐渐发觉东平这个地方好像只有夏天和冬天,春天和秋天似乎在这里迷路了,夏天的星空观景房让我还沾沾自喜,如今已是腊月,东平的夜晚,冷风呼啸,瑟瑟发抖。”潘磊打趣地说道。寒冬掩盖不了同事们心中那股燃烧的激情,他们从库房里翻出了废旧的吊顶板,用泡沫胶把大缝隙都填满了,就像变魔术一样,“废旧吊顶板秒变小旅馆”,晚归的同事们回来看到乐开了花,感觉就像走进了一个新的世界,充满了惊喜和暖意。

泰安港的深夜里,格外的寂静,在配电室、栈桥中、地道里,偌大的工地上不时有几个身影窜动,他们拿着手电等照明设备艰苦奋战,不用想,那一定是项目团队为了设备稳定运行做进一步的调试。在璀璨的星空下,工地的临时便道上,充满笑语的归途者,那肯定是项目人凯旋。

苦尽甘来终有时,一路向阳待花开。2023年11月6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在泰安港项目调研时对整体项目建设表示肯定。客户对云鼎科技德通电气项目组在本项目中为完成各节点目标,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的服务能力,给予了极高赞誉。晚上,潘磊带领着项目部成员进行简单的庆祝后,又回到项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