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鼎科技

您的位置: 首页
企业文化
精神文明

【出彩云鼎人】竭诚奉献出形象 磐石负重见精神

作者: 刘强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 云鼎科技

“负责现场项目零事故”“获得矿方领导和员工的一致肯定”“从未收到外界的任何质疑声”...这些,是大家给予云鼎科技北斗天地公司工程交付中心项目经理王轩的评价。作为项目经理,王轩一直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规范自身行为,对于王轩来讲,不过是“基本操作”。

王轩第一次接触智慧矿山项目,是转龙湾的5G车载终端及配套设备采购项目,那时部门人手紧缺,入职第二天,王轩毅然坐上了前往内蒙鄂尔多斯的高铁,在人们认为脏活累活多、工作琐碎麻烦、短期不易出成绩的项目上一干就是一百多天,除了负责5G车载终端项目之外,还需要处理公司的人员定位、辅助运输项目的一些遗留问题,每个月下二十多个井。回忆当时的经历,他说:“我当时的心情真是既忐忑又激动,忐忑是担心自己初来乍到,不能胜任工作,无法给予甲方及公司领导一个满意的交代,辜负领导信任。激动则是因为有挑战就有提高,磨练能够快速提高能力!”“而且,我只要双脚踏进转龙湾煤矿,代表的就是公司的形象,不能丢面儿,一定要干好工作!”言辞朴实,却展现他奋斗的决心!

“项目经理白领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合格的修车工”这句话是王轩在转龙湾煤矿的真实写照。他常常在井下一待就是一整天,线缆敷设、检查设备、排查故障问题,钻到车底开展工作是家常便饭,内蒙冬季气温有时达到零下二十度,可再恶劣的安装条件,也从未耽误王轩认真工作,大到一块电路板,小到一个螺丝,都仔仔细细地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直至设备恢复正常。经过反复的操作学习,他现在也算是个自学成才的专家了,“我要是转行的话,就去4S店当个技术顾问。”王轩笑道。

图片

驻扎转龙湾煤矿的一百多天里,除了技术上的精进,一次惊险的经历,让王轩服务于智慧安全矿井建设的决心变得无比坚定。一次他带着施工人员下井作业,因为井下巷道照明灯故障,司机在行驶过程中未能注意到路边水坑,车辆发生侧翻,他坐在副驾驶上恍惚了一下,马上通过车上的车载终端的语音通话功能,与井上人员取得了联系,矿方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并实施了救援,最终无人受伤。谈及此事,王轩有些后怕:“我和施工人员都惊出一身冷汗,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井下安全的重要性,也多亏了我们配备的车载终端。” 

从一个业务小白成长为一个技术专家,矿方的肯定和领导的赞扬他都担得起,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95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成为了公司发展的排头兵。正是这股不怕苦不怕累的拼劲,和为祖国煤炭事业智能化、信息化添砖加瓦的坚强信念,像一朵朵浪花,推动着云鼎科技北斗天地这艘大船开的更稳,行得更远!